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一邪教教主被捕 他宣称自己能让别斯兰人质事件罹难者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9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检察人员6日说,俄罗斯一个邪教组织的教主声称,能让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的罹难者复活。此人因涉嫌诈骗钱财于6日被拘留。

  检察人员说,被捕者名叫格里戈里·戈拉鲍沃斯。2005年9月,别斯兰事件中数名罹难儿童的母亲参加了他与“信徒”的一次会议。戈拉鲍沃斯当时说,他能让罹难儿童当年10月复活。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参加戈拉鲍沃斯组织的会议者每人要交1000卢布(约合35美元)“入场费”,如果要单独会见戈拉鲍沃斯则要缴纳4万卢布。

  莫斯科检察长办公室一位发言人说,将以诈骗的罪名起诉戈拉鲍沃斯。这名发言人没提供该案详情。

  2004年9月1日,3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闯入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将1000多名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和家长劫为人质。9月3日,俄安全部队发动进攻,解救出大部分人质。据俄官方统计,331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186名儿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