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枪买报 法女警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9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英国内政部5日说,一名法国女警察在伦敦滑铁卢国际车站购买报纸时携带枪支,违反了相关规定。法国警方已就在“欧洲之星”高速火车英国总站发生的这一事件向英国方面道歉。

  乘客可从滑铁卢车站搭乘高速列车,经英吉利海峡隧道前往法国首都巴黎和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英法之间约定,法国警察可全天候驻扎滑铁卢车站,检查前往欧洲大陆旅客

的证件。不过,法国警察只能在指定区域内携带枪支,车站商店不属指定区域。相比之下,除少数特警,英国警察在公共场所一般不携带枪支。

  有人看到,一名法国女警察进入滑铁卢车站的书报亭购买报纸时,腰间别着一支手枪。

  “我们得知,一名法国警官疏忽大意,在站内携带武器购买报纸,这违反了我们与法国之间的协议。”英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