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机坠毁飞行员遗体或受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9 南方新闻网

  美军机坠毁飞行员遗体或受辱

  录像显示,伊拉克反美武装将遗体拉出,除去衣服装备

  4月5日,在伊拉克反美武装常用的一个网上,一段录像引人关注。录像拍于4月2日,内容是武装人员从直升机残骸中拖出一具燃烧着的尸体。

  该组织称为“圣战者委员会”,隶属于“基地”组织。“圣战者委员会”宣称,那是他们本月1日击落的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及其飞行员。

  画面显示,直升机已经扭曲、起火,武装人员从残骸中拖出一具尸体,拉出几米远,除下死者身上的衣服和装备。他们高呼口号,还能听到有人在一旁喊:“过来,过来,帮我抬一下。”从画面上判断,死者破碎的衣服无法确认是美军制服。

  4月1日,驻伊美军宣布,一架直升机在巴格达西南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当晚,美军就宣布已经在现场找到了飞行员的遗体。

  美军方还不能确定录像真伪。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约翰逊说,录像中的残骸看起来是“阿帕奇”直升机,但不一定是1日坠毁的那一架。他说:“我们怀疑录像的真实性,那是恐怖组织吸引媒体注意的惯用伎俩。”

  美军发言人乔纳森·威辛顿中校说:“他们制作、公开这种卑劣的录像,我们很愤怒。恐怖分子继续向人们表明,他们无视人的尊严和生命。”

  录像出现后,驻伊美军强调,直升机坠毁后,军方很快找到了飞行员遗体。

  本月3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曾播放一段录像,画面中一架直升机的机身和发动机残骸散落地上,其他美军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录像由伊拉克武装组织提供,他们宣称击落了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新华

  新闻链接

  扎卡维主要助手落网

  曾策划绑架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

  据新华社电驻伊美军6日宣布,他们在1个月前抓获了扎卡维(“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主要助手希拉·哈马德·乌拜迪。去年,此人涉嫌绑架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

  美军说,乌拜迪又名阿布·艾曼,在萨达姆统治时期是伊拉克政府的高级情报官。萨达姆倒台后,艾曼成为北部巴比伦省反美军事组织“秘密伊斯兰军”的首领,而且“与扎卡维有密切联系”。

  据悉,向美军提供情报的是艾曼的助手——阿布·卡塔达(叙利亚人,去年12月被美军抓获)。美军先对艾曼进行了DNA测试,结果“证实是艾曼本人”。

  美军方称,艾曼不仅策划绑架了斯格雷纳,还亲手杀害过一些人质、多次安放路边炸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