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刑事局成立科技犯罪防制中心 打击科技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六日电(记者 耿军徐长安)台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今天正式成立。

  科技犯罪防制中心揭牌典礼六日上午在台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举行。“警政署”署长侯友宜表示,科技犯罪的趋势向警方提出挑战,信息网际网络与通讯行动手机的快速发展及进入日常生活,也让歹徒选择运用科技犯罪。不论是鉴验数字证据、重建现场,或搜

寻歹徒藏匿位置,都严格考验警方的侦防犯罪能力。成立科技犯罪防制中心的目的,在于依靠科技手段打击不断增多的滥用资讯、通讯科技的犯罪。

  台湾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由该局通讯监察中心、资讯室、刑事研究发展室与侦九队等单位的科技应用与研发力量整合组成,将借助各项先进科技装备打击犯罪。

  在揭牌典礼上,警方展示了多项先进装备,包括手机发话地点,限缩范围由以往的五百米,大幅缩小到只有五米,这套系统在围捕要犯张锡铭时曾发挥重要功用。另外赃车车牌辨识系统,可以在发现赃车后,透过GRS地理卫星信息持续追踪,并将信息传递到警察手上的PDA就近拦截。

  台湾刑事警察局于二00二年成了刑事鉴识中心,二00三年成立了中、南部打击犯罪中心。此次成立科技犯罪防制中心,将加大打击科技犯罪的力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