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清明时节“雪飘飘”有人惊喜有人伤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7 中国新闻网

  

纽约清明时节“雪飘飘”有人惊喜有人伤感(图)

  皇后区范威克(Van Wyck)快速道路旁早春的木棉和樱花,与成片的雪花。(北美世界日报 图)

  

纽约清明时节“雪飘飘”有人惊喜有人伤感(图)

  曼哈顿华埠坚尼路上的旅游亭被雪雨笼罩。(北美世界日报 图)

  中新网4月7日电 已卸下冬装的纽约客5日迎来一场罕见的4月春雪,为杜牧笔下“雨纷纷”的清明时节做了“雪飘飘”的注脚。好在这位“雪过客”仅逗留两个多小时,没带来太多麻烦。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在4月飘雪极为少见,其中一次在2003年4月7日降雪六吋,致使许多学校下午停课;另一次则是1982年4月6日,下雪量达9.6吋。

  5日上午11时,曼哈顿华埠街头的华人便惊喜发现天空飘起雪花,随后雪势越来越大,满天飞舞的白雪笼罩华埠,至下午1时半停止。由于气温高于冰点,雪花中夹杂雨水,也使得雪片体积较大,颇为壮观。

  法拉盛市区,街上行人面对突然而来的雪雨显得有些措手不及,连忙撑起雨伞,没有伞的民众则低头疾行。

  在华埠哥伦布公园,盛开的樱花与满天雪雨相映成趣,聚集在公园内打牌聊天的华裔耆老纷纷走避,贩卖雨伞的小贩片刻间就出现在街头。

  从马来西亚来的华裔游客蔡宁馨毫无撑伞的意愿,她高兴地说,她从来没见过下雪,此时来纽约旅游没想到还能一偿赏雪的心愿,真是意外的收获。

  这场春雪也让许多选在清明扫墓的华人感到格外伤感。来自福州长乐的郑云忠说,在飘雪的清明到纽约上州墓地祭拜已故双亲,更添对父母的怀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