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黑的哥”有望重新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53“黑的哥”有望重新上岗(图)

  广州司机罗小姐(右二)正在填写合作意向登记表。高鹤涛摄

  广州目前通过考核并在客管处登记在册的出租车司机有32692人,而按照粗略计算,广州至少需要36000人拥有出租车从业资格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正规的哥的缺员率达3000

多人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杨丽媛)自广州市交委加强对非编出租车司机的打击力度后,至今约有2000“黑的哥”落马。此举导致最直接的结果是,个别出租车企业的缺员率竟然高达40%以上,也使得拥有从业资格证的正规的哥越来越走俏。为此,市交委客管处昨日特意组织了一场出租车企业和司机的供求见面会,53名已经考取了资格证的“准的哥”当场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在见面会上,有大约80多名已经考取了资格证的“准的哥”和十几家出租车企业参加。“现在不是我们一家公司,而是绝大部分的出租车公司都缺人。”在现场供需见面会上,龙的出租车公司的王小姐告诉记者。

  而到底缺多少人,很多出租车公司都表示没有明确统计,“我们会一直招人。”王小姐如此说。

  出租车企业缺员率达40%

  据了解,广州目前通过考核并在客管处登记在册的出租车司机有32692人,而按照粗略计算,广州至少需要36000人拥有出租车从业资格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正规的哥的缺员率达3000多人。

  缺司机的大都为曾大量使用外地出租车司机的企业,包括蚬富、天湖、白云等。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一家不过100多辆车的出租车企业,居然缺了近百名的司机,缺员率高达40%。

  80名“黑的哥”已签用工合同

  随着出租车企业日渐向承包制转变,公司对的哥的需求还将加大。广物汽贸出租车公司的张女士表示,他们公司有92辆车,现在缺了几十个出租车司机。

  纪先生在今年2月份刚刚考取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目前还没有找到“婆家”。纪先生是越秀区的下岗失业人员,在这之前已有20年的驾驶经历,他表示已经充分做好了做出租车司机吃苦耐劳的准备,希望尽快上岗。

  像纪先生这样的“准的哥”不少。据统计,目前挂靠在出租车司机就业服务中心、持有从业资格证的出租车司机已有3570多人。专门的资讯网站“广州市出租车司机就业服务网”,将为企业和司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昨日召开供需见面会,是该中心推出的新举措。

  通过这一平台,已有170名“准的哥”和出租车企业签订了意向书,其中80名已经签订了用工合同。在昨日的见面会上,53名“准的哥”与出租车企业签订了意向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