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荒谬言论凸显愚昧无知 台联党纳粹主张原形毕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4 中国台湾网

  “立法院”党团听取“内政部”官员报告台湾出生率问题。台湾的人口正在减少,二OO五年的出生率已下降到千分之九点六,比世界上各开发国家或地区的千分之十一还要低。另一项统计数字,台湾每五对年轻适龄生育的夫妇中,就有一对是外籍配偶,有外籍血统的“新台湾之子”高居25%。占大比例的外籍配偶有越南、印尼、泰国、中国大陆的新娘,这个现象看来有继续发展并扩大的趋势。

  报告会上台联党“立委”廖本烟发表了惊人言论:美军在越战时期大量使用化学药剂,导致越南妇女生下很多畸形儿童,当局应该进行研究,看看来台湾的越南新娘有没有“余毒”?

  廖本烟跟着又发挥他的论述,会娶外籍新娘的人,很多是经济弱势或身心障碍者,本身条件就不好,生出的小孩如何照顾,将是大问号。很多外籍新娘“一直生”,他们的未来教育会出问题,他认为生育补助不适用于外籍新娘,应该鼓励台湾本地人多生,不要到时候变成劣币驱逐良币,好的小孩生不出来。

  台联党的中坚骨干份子廖本烟终于原形毕露,说出他的真心话。不知道他根据的是哪些资料?外籍配偶可能在语文或文化方面有些隔阂障碍,辅导子女的作业有困难。但是一般家庭父母都需要外出工作的,通常也对子女缺少关照。学童的学习成绩不好,怎么可以硬和外籍父母划上等号?多少年前台湾外籍配偶很罕见,那时候台湾就没有学习不好的学生了吗?况且十年来乌七八糟的教育改革,推行建构式数学、教授闽南语等各种方言、历史地理教材一律改头换面,大多数的家长看着子女的教科书只有叹气的份,一概爱莫能助。辅助之方只有一途,花钱送孩子们去补习。勉强来说,家境清寒或许不利于子女的学习与成长,但是绿营的宣传品不是老在说什么三代贫农之子当上“总统”了吗?

  歧视其它种族是纳粹的主张,政治上绝不正确。廖本烟更落井下石,歧视经济弱势、身心有障碍的本地台湾人,这个打击面就更广了。弱势族群也有人权,他们与外籍配偶成婚一切合法,廖某凭什么建议当局不该补助他们生育子女?小孩还没生出来,就判定他们不优秀、有遗传疾病、畸形?这些荒谬的结论简直比纳粹还要武断专横!廖“委员”心目中“好的小孩子”应该是怎么样的呢?要“正港台湾人”才能生小孩?

  他所指控的越南妇女,因为感染了美军在越战时使用的化学药物,带有余毒等,更是全无科学证据,只凸显出廖某的愚昧无知。二OO二年在瑞典召开的研讨会,有医学报告做过结论,越战时美军洒下含戴奥辛剧毒的荒木剂,导致越南妇女生产孕育缺陷胎儿之说,两者相关性并不确定。越战在1975年结束,目前来到台湾的越南籍新娘,大多数在三十岁以下,不可能直接接触过越战时期的化学药剂。而且越南籍妇女在台湾生育的子女,畸形或有缺陷者是否比一般儿童要高?廖“委员”也提不出资料来,此人的言论纯属自由心证,顺口胡诌而已,却无意中透露了他真正的政治立场和卑鄙的种族歧视本来面目。

  妇女团体强烈提出谴责,赴台联党部抗议。台联党为了消灾也承认廖的言论不妥,要开会检讨,不排除停止廖本烟的党权两个月。停权两个月就能改正廖本烟的立场吗?他向记者表示,有人抗议并不能改变他的看法,那些人将自取其辱。

  廖本烟的看法,其实颇全面地代表了奉李登辉为精神领袖的台联党。就在同一个报告会上,另一位台联党“立委”黄政哲也有高论:有老荣民娶了新娘,长期服用“威而钢”,这样子生出来的婴儿会不会也产生后遗症?

  听了这种可笑而无知的言论,不但笑不出来,心情反而很沉重悲哀。台联党笃信且奉行种族歧视的理念,“非我族类”不仅仅限于外籍配偶、穷人、残疾人,外省籍的台湾老荣民也包括在内。

  (来源:华夏经纬网;作者:马淑静,曾任台湾美商美林证券公司总经理)

  编辑: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