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莫斯科公园的堪察加灰熊20年准确“报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8 石家庄日报

  知道莫斯科最准确的天气预报机构是哪里吗?不是气象台,而是莫斯科公园,因为这里有一个“看家宝”——一头能准确“报春”的堪察加灰熊。

  据法新社报道,这头灰熊在4月3日从它持续了一个月的冬眠中醒了过来。它的亮相就等于宣布:俄罗斯2005年至2006年度的冬季过去了!俄罗斯人可以准备脱掉他们厚厚的皮大衣了。

  据俄罗斯媒体称:“在过去20年中,这头堪察加熊每当听到春天的呼唤就结束冬眠,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失误,可不像气象中心的工作人员。”当然这一次也不例外,莫斯科这两天阳光和煦,未来一周的日间气温将保持在7摄氏度左右,比起今年1、2月份冷得吓人的严寒天气真是“两重天”了。

  如今,这头“气象熊”结束冬眠的哈欠声已经成为莫斯科春天的标志了,而它也因此成为动物园的小有名气的“明星”。媒体并没有透露它的名字,以免更多慕名前去看望它的游客打扰它的生活。

  据动物园介绍,刚爬出洞时,它还有些半睡半醒,每天只吃点苹果。这两天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胃口,水果、面包、荞麦、蔬菜和肉,来者不拒。白天,它悠闲地在园子里散散步,晒晒太阳,舒展一下久未活动的筋骨,只是还不太爱搭理人。麦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