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须提防高利润外币兑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黄育辉)日前,海珠区警方在新港西路擒获三男二女共五名诈骗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用的大量巴西币和冥币、伪造的银行工作人员证件和迷信符咒一批、作案用的富康小汽车一辆。犯罪嫌疑人供认,近年来,他们以消灾解难、高利润的外币兑换等诈骗手法在广州市进行诈骗活动。

  作案目标是中老年人

  这个团伙以消灾解难、高利润的外币兑换、寻求名医等手段进行街头诈骗,作案目标大多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手段一:消灾解难。作案人员采用问路的方式选择对象,借口请求对方带路,途中乘机以事主“脸色不好”、“近期家里人可能有灾难”等办法套事主,称可帮事主“驱邪消灾”,骗得事主信任,然后叫事主回家或到银行取出财物用以“拜神作法”。在事主拿出财物后,将事主财物放进一个包里,然后以要买几个苹果“做法事”等为借口支开事主,将事主的包调换后骗走。

  骗子以寻求名医手法行骗

  手段二:高利润的外币兑换。作案人员物色到作案目标后,谎称要急于将欧元、加币等外币兑换人民币救人,博取事主的同情,再以到银行兑换汇率过低,与事主平分兑换差价的高利润打动事主与其兑换,然后将事主带到附近银行旁边,假称认识银行的工作人员,然后致电联系假扮银行工作人员的“同伙”出来进一步取得事主信任,在事主取出财物后再以调包等形式实施诈骗。

  手段三:寻求名医。作案人员通过几名同伙联手“演出”,自称认识“名医”可以治病,建议事主拿出财物“作法”后再带其去找“名医”治疗,伺机骗走事主财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