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日庭审萨达姆并未出席 前法官自我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4 新华网

  伊拉克高等法庭6日继续审理杜贾尔村案,前总统萨达姆当天没出庭,被告席上只有前伊拉克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德尔。

  萨达姆当天未出席庭审的原因不明。在前一天的庭审中,检察人员告诉法官,当年杜贾尔村发生袭击萨达姆车队的事件后,班德尔领导的法庭下令处死了不到法律允许处决年龄的未成年人。

  但班德尔6日在庭审中说,当初杜贾尔村案中被判死刑的人都经过公正审理,“那些被告拥有一些权利,他们的律师进行了辩护,我是法官,我的良心不允许我判一个20岁以下的人死刑。”

  班德尔与首席检察官就一名当初遭处决的15岁男孩身份证的真伪发生争执。争执中,主审法官短暂关闭了法庭中的音响系统。

  下次庭审日期定在4月12日。(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相关新闻: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