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纠纷无须扯皮,专业人员免费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实习生孔姝记者沙文蓉) 春天温度、湿度适宜,是装修的好季节。与此同时,春季干燥、多风,许多去年装修房子的一些问题、隐患现在也开始显现。近日就有不少业主向本报家居热线84686292、66838333反映,装修后出现开裂、霉变等问题后,就责任的归属常与家装公司出现扯皮现象,问题难以解决。

  家住樱驼花园的袁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她去年装修的房子现在墙壁出现了很

多裂缝,房屋顶部也有一处裂开。在与家装公司协调后,房顶的裂缝很快修好了。但墙壁的裂缝,家装公司称是由于房子本身的墙体结构有问题而造成的,不好修,要求袁小姐提供材料才会修补。而袁小姐则认为,墙体结构没有问题,修补房子已经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凭什么要让自己再去出钱买材料。而且如果墙体结构有问题,装修工人为什么当初在装修的时候不提出来就施工了,现在出问题了才讲。双方僵持不下,至今也无法解决问题。

  无独有偶,近日本报报道的一起因厨房瓷砖开裂,而引起的业主与装修公司的纠纷,也是因为双方对瓷砖开裂的原因各执一辞而造成的。业主认为是设计结构的问题,而装修公司则归咎于瓷砖的质量问题,双方都不肯让步,难以协调。

  鉴于此类的纠纷频频发生,业主又不知道如何解决。昨天,记者采访了市装饰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他透露,这类问题装饰协会会有专业人员来鉴定。究竟是施工技术问题、房屋结构问题还是材料的质量等其他问题,这些不是三言两语能讲清楚的,会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来确认。此外,通过他们协会找专业人员鉴定是免费的,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