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曲邮政事业5年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4.8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次仁罗布

  近年来,那曲邮政实现了邮电分营,在探索企业经营发展思路、建立完善市场营销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5年来,那曲邮政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锐意改革,积极进取,成功地进行了第

二次创业与发展,全地区邮政业务收入由2001年的445万元增加到2005年的776万元,年平均增幅14.88%。综合通信能力大幅度提高、企业文化、服务质量、业务经营、基础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十一五”时期那曲邮政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那曲地区邮政局乡邮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完成了邮路线图绘制、乡邮员招聘、邮件交接点设置等各项基础工作后,正式启动乡邮工程。

  去年,那曲地区邮政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76万元,同比增长19%。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达到5.35万元,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地区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邮政企协被区民政厅授予“全区先进民间组织”荣誉称号;那曲县支局古如同志被国家邮政总局授予“全国模范投递员”荣誉称号;安多县邮政局被评为地区级“文明单位”。

  实践经验证明,邮政事业的发展绐终离不开服务这条主线。“十五”时期是那曲邮政改革与发展的5年,在探索与实践中那曲邮政积累了5条基本工作经验。一是坚持邮政普遍服务的宗旨不动摇,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坚持以发展为中心,实施科技兴邮战略,是提升邮政通信综合能力的重要保障。三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管理,走信息化发展道路,是推动那曲邮政业务发展的有效途径。四是坚持改善通信服务质量,提高通信服务水平,是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基础。五是坚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增强向心力的关键。

  面对成绩,那曲邮政人想得更多的是未来的邮政事业大发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那曲邮政人在“十一五”开局之年里,已经向着新的目标开始了新一轮的拼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