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障台胞走失半年申城终遇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5 东方网-劳动报

  刘东辉

  2005年7月6日,台湾精神障碍患者林鸿岳瞒着家人只身来到上海。

  林鸿岳的哥哥林鸿铭百般无奈之下,只得向北京有关部门求助。

  2005年10月底,上海市总工会职工交流中心受全国总工会的委托,全力寻找林鸿岳。

  日前,走失大半年的林鸿岳终于被上海有关部门找到了!

  今天,林鸿铭就将赴上海接回亲人。

  午饭点了6个菜

  身穿一套崭新的浅灰色休闲运动套装,拿着遥控器不停地换着电视频道……前天下午,笔者在宾馆里见到了林鸿岳。

  自从4月2日林鸿岳在桃浦被找到后,普陀区台办就将他安置在宾馆内,并派了两名工作人员贴身照顾他。

  因为患重度精神障碍,今年已经49岁的林鸿岳,行为举止仍然像个小孩子。看见有客人来了,他立即拿出普陀区台办为他新买的运动鞋,问大家:“好不好看?”

  宾馆房间的桌子上,堆满了工作人员为他买的各种零食。

  据工作人员介绍,林鸿岳的胃口很好,中午吃饭时,他主动点了6个菜,一口气吃掉了大半。

  笔者问林鸿岳:“你最喜欢什么菜?”

  他笑呵呵地答:“上海菜蛮好吃,我都喜欢。”接着他咕噜一句,“除了小黄鱼难吃以外。”大家都被他逗乐了。

  “你知道家人都在找你吗?”一直在微笑的林鸿岳顿时像做错事的孩子一般,低下头,一言不发,自顾自地玩弄起手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