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水送爽气温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卢山、夏天)雨水真是降温的好工具,广州前两天直逼夏日的炎热天气,在一阵急雨的冲刷下化作阵阵清凉。今日广东的降水仍然持续,部分地区有雷雨大风。但冷暖交汇区域在偏北地区,冷空气的主力杀不到广州,羊城今天只会出现阵雨。

  昨天由于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相撞”,产生强对流天气,全省大范围地区造成降水,广州也下了一阵急雨,并伴随滚滚春雷。五山观象台录得的雨量为6.0毫米。

  冷空气本来就底气不足,只呆了一会就只好鞋底抹油———开溜。气象专家预计,影响华南的弱冷空气快速东移,广东地面逐渐转受“脊后偏东流场”影响。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位置偏北,而冷锋和切变线较弱,冷暖气流交汇区域主要在广东北部,所以较强降水将局限在北部及中部偏北部分地方。

  预计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21~28℃,吹轻微偏北风;有一些阵雨和轻雾,气温起伏不大。到了周末,雨水逐渐停歇,最高气温又将上升至3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