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当油漆走私3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主犯被判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800万

  新快报深圳讯(记者黄学民通讯员彭海红朱从峰)以次充好进行走私并不少见,但以水充当货物进行走私却相当罕见。日前,深圳海关缉私局就侦破一起以水冒充油漆进行走私的案件。该案涉案货物18种,共计2068.237吨,案值2955.71万元,偷逃税款849.33万元,主要犯罪嫌疑人巫×冬因走私普通货物罪被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

金人民币800万元。

  2004年6月23日,海关调查科到惠州远大涂料有限公司核查时,发现该公司有倒卖保税原料牟取暴利的嫌疑,立即开展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远大公司自建厂以来,利用3本进口加工合同手册,擅自将保税进口的料件及半成品固化剂在国内销售给新×昌涂料厂等70余家国内客户,为平衡合同手册,除第一票生产固化剂(折成进口保税料件62.8吨)用于反复出口外,其余均以水顶替油漆出口。自2003年9月至案发不到一年的时间,该公司利用上述手段,共走私丙烯酸树脂、丙烯酸酯、醇酸树脂等18种进口保税原料共计2068.237吨,案值2955.71万元,涉嫌偷逃税款849.33万元。

  2005年1月28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杨某、巫×君等5人一至五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860万元。该案首要犯罪嫌疑人巫×冬却一直潜逃在外。

  2005年6月21日,办案人员发现巫×冬逃回惠东老家躲藏,于是赶赴惠州将巫×冬抓捕归案。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