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站员工“狸猫换太子”卷走3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讯(记者黄学民通讯员张孟东)深圳某加油站两名员工将人民币掉包成废纸交与银行运钞车,事后卷走30余万元加油款。日前,两人分别被深圳福田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五年和四年零六个月的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8月间,受雇于某加油站的被告人李某某(女,25岁)、钟某(男,29岁)预谋窃取单位的加油款。2005年8月26日15时许,被告人李某某在票房内将收

取的加油款人民币33万余元装入钱袋后放进2号钱箱,同时将事先准备好的废纸放入3号钱箱,并让另一名不知情的同事用已经签字的封条封好3号钱箱。

  被告人李某某将3号钱箱放置于工作桌台面上,而将2号钱箱放置于工作桌台面下,后离开票房。16时许,银行运钞车来到该油站,不知情的职工汪某某按照惯例将工作台桌面上的3号钱箱交给押运员。当晚8时许,被告人钟某来到该票房,找借口支走当班的同事后,从2号钱箱内取走人民币33万余元。

  被告人钟某携款离开票房后,将其中的14.1万元存入银行卡,2920元人民币为其女友购买了一条项链,其余钱款则装入一鞋盒并私自放置于其女友家中床下。

  案发后,公安机关根据案发当日加油站的值班人员的回忆,展开缜密的调查并在2日内破获此案,两名被告人被抓获并追回放置于鞋盒内的赃款人民币18.7万元、项链一条以及钟某女友退回的人民币12.1万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