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跟踪提款事主半路剪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顺德讯(记者翁晓鹏通讯员淼森、锡祥)购买道具仿真手枪,秘密改装并自制子弹疯狂抢劫。佛山警方昨天公布,顺德大良等地最近多次发生拦路剪径案,多名到银行提款的事主被几名男子持枪抢劫。警方经过多日侦查后,不费一枪一弹将众疑犯抓获。

  侦查:侦查5昼夜摸清落脚点

  据悉,去年年底以来,持枪抢劫案件接连发生,严重危害群众的生命安全,也对公安机关提出严重挑战。案件引起了顺德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分局迅速抽调了刑警大队、大良派出所和有关部门的警力,组成强大专案组。

  经过刑事技术部门的枪弹痕迹技术鉴定,确认几个现场提取到的弹壳、弹头是同一枪支所击发,从而初步认定几宗案件均是一伙人所为。

  经过多种渠道多种手段的侦查,民警发现这个抢劫团伙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缉捕工作有较大的难度。

  但是,专案组民警与疑犯斗智斗勇,采取夜晚蹲点、守候、跟踪以及声东击西等方式,摸查犯罪团伙的活动情况。

  经过5个日夜的侦查,民警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各个落脚点,然后根据他们的活动规律制订严密的缉捕方案。

  收网:不费枪弹抓获疑犯一大群

  3月27日下午,专案组找到最佳的抓捕时机,立即集结精干警力,兵分多路,分别在大良某市场、某小区二街等地采取突击行动,不费一枪一弹迅速抓获古某、雷某、申某等人,当场缴获改制手枪1支,自制枪管5根、自制子弹25发,半成品弹头45粒、涉案摩托车3辆、摩托车假牌2副及抢来的手机等赃物,捣毁改装枪支窝点一个。

  该团伙的古某、雷某等为一伙无业人员,去年互相认识以来,经常纠合在一起,密谋购买枪弹抢劫。后来古某以1600元购买了一支道具仿真手枪,在出租屋里秘密改装,并自制子弹。

  该团伙不但持枪抢劫,还盗窃摩托车,先后在顺德等地盗得多辆女装摩托车,以每辆2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老表”、“阿健”、“独眼龙”等人,还有3辆留作团伙作案专用车辆。

  累累罪行

  1去年11月7日下午3时许,女事主梁某从银行取钱出来,驾驶摩托车离去,被几名男子尾随到一家市场附近持枪抢劫。梁某反抗,一男子掏出手枪指着梁某开了两枪(其中一枪没响),强行抢走女事主的挎包,挎包内装有2部手机、8000元现金,还有证件等物。

  2去年12月的一天,一名女事主到银行取款,刚出门就被几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尾随。女事主回到住宅楼放好摩托车,准备上楼梯时,被强行抢夺手袋,女事主反抗。疑犯开枪恐吓,抢走手袋和手机。

  3今年2月15日中午,事主伍某从银行取款后,驾驶摩托车走到办公楼三楼时,被几名尾随的男子持枪抢劫。事主奋力挣扎并大声呼叫。抢劫团伙开了一枪。事主楼上的同事闻声出来解救。疑犯即逃之夭夭。

  4今年2月的一天,一女事主从银行取款后驾驶摩托车离去,走到南国西路将车停在路边等人。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突然来到她身边,一个拿枪指着她,一个抢她的手袋,抢走了3000元人民币和一部手机。

  5今年3月22日凌晨,事主文某行走回家,突然被两名驾驶一辆摩托车的男子拦住去路,用枪指着声称打劫,随即被按倒在地,抢去身上350元和一部手机。

  警方提醒

  针对近期接连出现的“事主取款后被抢”案件,警方提醒市民,首先,到银行取完钱出门后请多个心眼,注意观前顾后,以免遭歹徒突然袭击。

  其次,在取款时间的选择上,尽量不要在中午等路上人流量较少的时间段;

  再次,如果事主(尤其是女事主)开着摩托车取款,尤其要注意在开车或停车的时候,看看周围有无可疑人物,以免被跟踪抢劫。

  取款后事主若驾驶或乘坐摩托车时,尤其是女性不要将手袋、挂包挂在肩上或放在脚踏板上;走路时不要太靠近机动车道,过马路时背包不要放在靠斑马线停车那一端,如果发生被抢,一定要记住歹徒的车牌号码,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相关新闻

  佛山:打掉8个恶势力团伙

  本报佛山讯(记者翁晓鹏通讯员淼森、邢真摄影报道)佛山警方昨天宣布:今年第一季度共打掉持枪抢劫、收“保护费”的外地恶势力团伙8个,逮捕28人(见下图)、缴获自制枪支10支、“雷明登”子弹91发、汽车4辆、摩托车6辆。

  

跟踪提款事主半路剪径(图)

  深圳:四杀人犯昨被执行死刑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王华兵)昨天,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抢劫罪犯张法雄、李少春等进行公判。罪犯张法雄、李少春、杨红旗、文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在抢劫过程中均致人死亡,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依法严惩。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罪犯张法雄、李少春、杨红旗、文铭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案件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依法核准。昨天,罪犯张法雄、李少春、杨红旗、文铭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