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X光机维修契约过期月余 全台机场飞行安全亮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岛内的飞行安全亮起红灯!台“航空警察局”行李检查X光机维修契约已过期1个多月,负责的安检科未办续约,X光机故障频传,造成行李检查作业混乱,无法保证没有爆裂物,安检作业人员每天值勤都提心吊胆,祈祷不要出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各机场的X光机有近百台由文承公司代理进口,依据采购合约,由文承公司负责维修保养,超过保固期限后,由“航警局”安检科逐年招标维修作业。今

年的X光机保养契约2月28日到期,“航警局”没有在期满前重新招标,以致X光机无法正常维护保养,一直勉强使用中。

  不过,3月1日台北桃园机场即有数台X光机故障迄今,逼迫安检人员关闭部分柜台,旅客必须拖着行李到其它柜台报到,抱怨不已。第二航厦每天有十多班飞往美国的班机,因为X光机性能不稳定,安检人员私下抱怨对安检作业没有把握。

  不仅客运X光机有疑虑,货运的X光机也不稳定,检查货柜的大型X光机时好时坏,某新成立的民营货运站采购的7台X光机,至今未通过验收,进出口货物检查作业亮起红灯。

  “航警局”指出,X光机维修契约应在期满前1至2个月提前招标,才能在合约期满前与得标厂商继续签新合约。今年由于安检科作业延误,至今X光机的保养维修契约仍无法签订,“航警局”已调查是否有疏失,并追究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