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发店女店主被杀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凌晨,经鄞州警方1个多月的侦查,被市公安局列入督办的全市3起疑难命案之一———鄞州区下应“2·17”杀人案终于水落石出,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34岁的重庆女刘某在鄞州区下应街道王家弄村租房开了一家理发店,今年2月17日下午,当房东去收房租时,发现理发店内竟躺着一具女尸。警方确认死者就是理发店店主

刘某。根据附近群众反映,自1月25日晚上以后,就一直没有见过她,都以为她回老家过年去了,想不到却被人杀害了。

  法医验尸表明,刘某死亡时间就在1月25日左右。侦破工作从三路入手,一路调查刘某的社会关系,一路调查1月25日晚上所有到过现场的人,另一路则对案发前后在王家弄村活动的可疑人员进行排摸调查。然而,由于刘某被杀到被发现已过了20多天,店里的帮工回老家过年没有回来,因此几乎没人了解刘某被害前的生活规律和活动情况,侦查工作一度进展不大。此后,该案被市公安局列入督办的疑难命案。

  民警继续对王家弄村6000多名暂住人员逐一进行走访,并赶赴死者重庆老家和贵州的贵阳、遵义等地查访,先后排除了20余名嫌疑对象,最终确定案发当天曾在理发店出现过的一男一女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这两人重点侦查。

  4月4日,警方终于查清了这一男一女的真实身份:男的姓葛,今年22岁;女的姓张,今年21岁,都是安徽省阜南县人。前天,警方获得一条重要信息,葛、张两人目前暂住在周宿渡。当天晚上8点许,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葛某。1个小时后,又在王隘路上的一家洗浴中心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昨天凌晨,葛某和张某分别交代了犯罪事实:1月25日晚上9时,两人经事先谋划,以做头发为由故意拖延时间,至次日凌晨4时,当理发店内只剩下女老板刘某一人时,两人实施了抢劫,并残酷地勒死了刘某,在抢得价值1000余元的现金、手机等财物后逃离现场。

  (戴伟龙 徐坚波 王良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