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副外相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媒体6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当天向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发放入境签证,以方便他参加将于9日在东京开始举行的东北亚合作对话会。

  日很少允许朝官员入境

  共同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日本官员的话说,日本政府已经同意向包括金桂冠、朝

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在内的5名朝方官员发放入境签证。

  金桂冠6日上午抵达北京中转。他在机场对媒体说:“我认为,即将举行的会议很重要。”3天的东北亚合作对话会定于9日在东京举行。共同社说,日本、朝鲜两国还没有正式建交。日本政府此前很少允许朝鲜政府官员入境。

  有望推动六方会谈复会

  美联社说,除金桂冠外,预计出席东北亚合作对话会的还有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弗·希尔、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千英宇以及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等六方会谈有关国家代表。

  目前正在东京访问的六方会谈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当天表示,俄方也不排除在东京驻留至会议开始的可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说,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没有出席此次会议的计划,但他将在同一时间前往东京,与其他方团长进行接触,就六方会谈问题交换意见。

  刘建超说,中方认为,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并在落实共同声明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路透社援引韩国分析人士的话说,东京举行的这次学术会议,可能为六方会谈复会发挥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