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移民被分三个阶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5日晚公布一份最新的移民法案修改草案,准备将生活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分成三个阶层区别对待。

  工作5年可申请绿卡

  根据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公布的“再修改版”草案,非法

移民将根据他们2004年1月前在美国的工作时间被划分为三大类。

  如果非法移民可证明自己在美国工作时间达到或者超过5年,那么他们在获得合法身份前不会被要求离开美国,回到他们的祖国。但这些人要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还有经历一些程序,如支付相应罚金、缴纳此前偷漏税款、通过犯罪背景调查、学习英语等,而且他们还要再干11年。

  如果工作时间在2至5年间,那么这些移民必须重新到美国政府指定的16个入境处之一办理入境手续,申请临时工作签证。工作时间在2年以下的非法移民将不能享受任何例外待遇,应被遣返回国。

  总共有两份草案

  上月27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一份“改良版”移民法案。鉴于共和党参议员对“改良版”移民法案的严重分歧,共和党参议员经过谈论后于5日达成了新的修改建议。不过,坚持第一份草案的民主党,却没有对草案表现出足够的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