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欲每年新造125枚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布什政府5日公布一项重建美国“衰老”核武生产设施的计划,其中包括恢复大规模生产核弹的能力。美媒体称,自冷战结束以来,此计划是对美国核弹实验室和工厂系统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和现代化改造。

  核武有数十年“高龄”

  美国目前的核武器,大多在冷战竞赛期间制造,有些甚至已有数十年“高龄”,美国一直在细心维护这些老化的武器。布什政府计划,在2022年前达到每年新造125枚核弹的目标,逐步淘汰老化的核弹,改“以核武数量威慑”为“以核武质量威慑”。

  根据这项计划,美国所有有关钚的工作,都将统一整理到一个设施内进行,以便政府能有效经济地保护这一设施,对抗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计划提到,目前存放在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钚元素,将于2014年以前全部运走。最近几年来,人们对于该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越来越感到担忧,因为实验室目前被居民区所包围,可能无法对恐怖袭击进行有效反抗。

  4年内造出新型核弹

  报道称,美国最后一次制造核武器时间是1989年,而最后一次进行地下核武器试验时间是1992年。国家核安全局核武项目负责人托马斯·达戈斯蒂诺介绍说,与过去情况不同的是,美国将更多依靠制造未来核弹的能力,来对敌人进行遏制。

  这个蓝图呼吁美国应建立现代化设施,重新设计一种新核弹,并且在未来4年内准备就绪,以应对变化着的军事需要。过去的类似建议,例如制造攻击地下掩体的核弹,都受到“破坏美国阻止核扩散政策”的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