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女友儿子打得脑出血 检察院批捕狠心爸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02 青岛新闻网

  

将女友儿子打得脑出血检察院批捕狠心爸爸(图)

  检察官给园园送去玩具

  检察院批捕狠心“爸爸”

  他将女友的儿子打得脑出血,专家分析此人可能有人格障碍

  两岁的园园比同龄人显得瘦小,大眼睛忽闪着,依恋地看着床边的妈妈,一听到“爸爸”两个字,孩子就吓得缩进被子里。3月19日,园园被准继父杨某打伤,医生诊断,孩子是颅内出血、头部挫裂伤,小脑萎缩。至今,园园的左半身仍不能动弹。昨天,四方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准“继父”杨某批捕。

  2005年11月,园园的妈妈王女士离婚后,认识了在青岛打工的同乡杨某,两人同居,园园改叫杨某爸爸。3月19日下午3点左右,杨某让王女士到附近小卖部买包烟,20分钟后王某回家,发现园园耷拉着脑袋,口鼻向外喷饭。

  王女士:他行为怪异

  “他打孩子不是一两次了,有时候把孩子蒙在被里又掐又咬,早晨起来孩子身上就青一块紫一块的。”王女士尴尬地说,男友很少和自己睡在一起,他更愿意搂着孩子睡在一个被窝。“我说我是孩子的亲妈,应该我搂着他睡,可他说他亲孩子,非要抱。”

  说到杨某打孩子,王女士缩缩脖子,畏惧地不敢说下去。她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杨某有时候对孩子很好,买吃的,买玩具,可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打骂。“我后来听村里人说他前妻就是被他打跑的,不过他不打我,光打孩子。”因为男友打孩子,王女士曾在今年1月抱着孩子躲回老家,后来,杨某找去,保证说自己再也不打了。

  “他对孩子这样,我不会再跟他过了。”王女士说孩子住院时杨某曾打闹病房,非说孩子没事,要把他抱回家。

  杨某:我只是教训孩子

  看守所里,杨某穿着囚衣坐在检察官面前,他神态自然,谈吐很有逻辑。“孩子不听话我就打他两下,我其实很亲他。”他说出事当天,一个客户请他们全家吃午饭,席间,他提出要抱抱园园,没想到孩子拒绝了。当着客人的面,他忍住火没有发作,等到回家的路上,他越想越气,就停下自行车,朝坐在车前梁上的园园打了一巴掌。至于孩子为何口鼻喷饭,杨某解释是园园自己掉在床下,跌到了后脑勺。

  “我知道错了……希望转告孩子他妈,叫她等我。”杨某认错时倚在椅子靠背上,没有低头。

  专家:可能存在人格障碍

  青岛市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王冠军说,如果杨某的行为真如女友所说,那就属于人格障碍。人格障碍需要寻找途径来使情绪得到发泄。他的这种行为与他的成长、经历以及所受的教育有关,打别人、看到别人痛苦就能给他带来快乐,于是他就不断地重复这件事。至于为什么他打孩子而不是孩子的母亲,专家介绍,他更容易把怨恨发泄在对自己无威胁的对象身上,达到心理平衡或者愉悦。

  “心理治疗很难协助他改变这一情况,除非他从心底认识到这样做不好,想要改变。另外,人格障碍需要通过社会舆论、法律约束与行为治疗来遏制。”(赵黎 江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