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南老人为建海峡大桥8年潜心写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7日电(赵海清)在台湾海峡上建造一座东山大陆桥连通两岸,这一构想在许多人看来似乎是天方夜谭。然而,福建省惠安县的65岁老人陈文毅却认为可行,甚至花了8年的时间撰写论文。

  按照陈文毅的构想,在福建省最南端的东山县,有一道台湾海峡浅滩,向东延伸到海峡中部的台湾浅滩,再向东北经澎湖列岛至台湾西部,全长约250公里。在此修建闽台通道

,为最经济、最安全的选址,受洋流影响不大,又回避地震断裂带,能以最短的距离把港澳、两广、闽台六地区连成一线,预计5至8年建成。届时,两岸民众就可以实现跨海通车的梦想,彼此来往仅需一个多小时,将大大缩短时间和距离。

  陈文毅早在1998年就开始撰写东山大陆桥构想的论文,先后10次易稿。8年的痴迷研究,他投入了所有的财力、精力。

  陈文毅说,是他父亲的遗愿驱使着他做这件事。其父于1945年去台湾,在台北一家保险公司担任英文秘书,1972年回到家乡。1975年父亲在弥留之际,拉着陈文毅的手说:“希望海峡两岸早日统一啊!”

  台湾诗人余光中的诗中说:“海峡不是一把无情刀,终会变成一座交流桥。”在陈文毅的心中,台海天堑变通途这个愿望必定会成真。(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