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小孩昨晚误吃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江西永峰县来甬打工的钟师傅住在轻纺城附近的鄞江小区里。昨晚6点左右,钟师傅正在给客户送牛奶时,忽然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说孩子误食了放在小区的老鼠药,让他马上回家送孩子去医院。

  钟师傅回家后得知,妻子当时正在做晚饭,两周岁的儿子和邻居一个3周岁的孩子在小区里玩耍时,看到了小区里摆放的老鼠药,两个不懂事的孩子争抢着吃了起来,但很快被

邻居发现了,钟师傅的妻子告诉记者,她冲出家里时,发现两个孩子的嘴里塞满彩色的老鼠药,邻居猛力拍打孩子背部、叫孩子呕吐,孩子终于吐出了。

  但她的孩子太小,不知道什么叫呕吐,她怎么拍打都没用,她就把手伸进孩子嘴里去掏,最终掏出了大部分,然后,邻居和他们马上把孩子送到了附近的吴剑鸣医院,但该院医生说设备有限,建议他们马上送到市妇儿医院。

  昨晚10点多,记者来到妇儿医院时,看到钟师傅的孩子已进入睡眠状态,医院正在给孩子输液,孩子的病历上写着:孩子入院时呼吸急促,意识有点模糊。医生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抽搐、昏迷等严重症状,但由于老鼠药的后发效果较强,接下去会有什么事,不敢说,她建议孩子入院观察,但钟师傅说他们没那么多钱,不想入院,另一个孩子误食鼠药的邻居和他也一样,在进行了简单的输液治疗后,不想住院,已带他们的孩子走了。

  该院急诊室的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最近,她们已连续接诊过几起孩子因误食鼠药引发的中毒事件,前两天一个孩子就曾因误吃家里的老鼠药,送到急诊室后,洗胃、灌肠等,虽然孩子最终抢救过来了,但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最近是我市各小区和家庭灭鼠的高峰期,家长千万要留心自己的孩子。

  (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