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旺季又到 两大问题须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年首季游客投诉的热点主要是什么?一是旅行社擅自降低合同约定标准,二是饭店、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欠佳。这是记者从市旅游质监所了解到的信息。

  据市旅游质监所所长陈林钢介绍,今年第一季度,该所共收到旅游投诉22起,其中投诉旅行社的14起,投诉景区的1起,投诉饭店的1起,其他不属于旅游投诉受理范围。陈林钢分析,游客对一些旅行社的投诉,主要问题反映在擅自降低合同约定的住宿、用车标准、

导游服务未尽职责及服务态度欠佳、擅自改变旅游行程等方面。

  如2月15日,林女士投诉某旅行社组织的丽江五日游,其中有一晚住宿降低了标准,要求旅行社赔偿损失。经市旅游质监所调查,该旅行社其中有一晚的住宿标准,未履行双方签订的旅游合同约定,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责令该旅行社向林女士赔偿的违约金为合同总价的2%,计108元。又如2月7日,傅女士投诉某旅行社组织的海南游,遗漏分界洲岛景点,要求给说法。经市旅游质监所调查,傅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该旅行社与傅女士签订的旅游合同中包含分界洲岛景点,但此景点已于一个半月前关闭,故无法前往游览。旅行社应当为此承担违约责任,向傅女士赔偿的违约金为合同总价的2%,计304元,傅女士表示接受。

  对饭店的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反映在总台服务人员服务意识欠缺、服务态度欠佳。如春节期间,有一名游客投诉我市某饭店总台与财务部、财务部与银行之间没有及时沟通,导致客人信用卡里的500元押金未能及时到位。对此,该饭店已向客人表示道歉。

  而对景区的投诉,游客主要反映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停车场收费不合理、景区强卖联票等问题。(记者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