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伙伴到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德国伙伴到我家

  宁波晚报讯“你好,你是Sendar吧,我是张逸亭,欢迎你……”昨晚在宁波外事学校,40多名中德两国的“成长伙伴”在互相通信一年多以后,第一次见面相逢了。

  50名学生结成“成长伙伴”

  原来,早在2004年9月,在德国亚琛银行的前董事长、亚琛宁波友好城市促进会会长、宁波市荣誉市民海珀尔特·普罗姆波先生的牵线搭桥下,宁波外事学校与亚琛PIUS中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从当年11月开始,外事学校高一年级德语班的25名同学与亚琛PIUS中学的25名学生,通过电子信箱、邮件等方式,一对一地进行交流,结成了“成长伙伴”。

  开始时,他们使用双方都熟悉的英语进行交流,半年后开始使用德语或中文,相互学习。他们在交流过程中还相互赠送小礼物,德国学生一般会寄来CD、书、挂件、小工艺品等,外事学校学生往往赠送中国结、京剧脸谱等带有浓厚中国特色的小礼品。第二年4月,亚琛PIUS中学与外事学校商定了这25对学生于2006年进行互访的事宜。这次是双方学生的首次相聚,由于种种原因,德方最终来了25名中的21名。

  “她们长得真漂亮!”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宁波的学生和家长们早早坐在会议室里等候了,由于从来没有见过面,有些家长和学生显得有些紧张。当德国学生一进来的时候,家长们终于看到了一群和自己孩子长得完全不一样的孩子:普遍高高大大,都是蓝眼睛、高鼻梁……“她们长得真漂亮!”

  最紧张兴奋的一刻还是在寻找自己的“伙伴”时,当主持人宣布“大家可以互相找伙伴领回家了”的时候,还是一些中方的学生大胆,先后走到德国学生前面,或用德语或用英语开始交流寻找“伙伴”。毕竟是第一次亲密接触,这些学生的脸上都红红的。但在找到后,大家又好像是老朋友一样,要么互相热烈拥抱,要么手牵手地结伴回家去了。

  德国学生当一回宁波学生

  这21名德国“成长伙伴”从今天起,将一对一入住外事学校学生家中,一起生活和学习一周时间。除了部分时间用来参加中方教学活动(包括早上的升旗仪式)和参观市容、风景旅游点外,他们的吃、住和大部分时间都在学生家里。

  外事学校高二学生张逸亭说,她家在镇海,每天上学放学都乘公交车回家,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稍微远了点,德国伙伴Sendar这7天里将住在她家,会带她出去玩,做点好吃的,妈妈还会做西餐呢。

  外事学校校长俞毅说,两校学生的“成长伙伴”教育方式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支持,德国学生在宁波的几天将会是愉快和难忘的,这对增加两国学生的友谊有着重要作用。

  另据了解,今年8月份,宁波外事学校学生将赴亚琛PIUS中学回访。

  (郑仲晔 吴明京 陈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