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首宗专利纠纷:一把螺丝刀手柄引发6场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近日,一宗看似寻常的专利侵权案件在市知识产权局申请下,由市中院强制执行。在粉碎机的轰鸣声中,5万多把侵权的螺丝刀手柄在法官的监督下被当场销毁。据了解,这是我市首宗因专利纠纷由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

  此宗专利纠纷案件涉及的仅仅是一把螺丝刀手柄,2004年1月,专利权人林某向汕头市知识产权局请求处理澄海莲下某农用机械厂侵犯其专利号为ZL03318422.4的外观设计专利

。市知识产权局经审理认定该农用机械厂侵权行为成立,遂作出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销毁库存产品及生产模具的处理决定。

  该农用机械厂不服市知识产权局的处理决定,向汕头中院提起行政诉讼,专利侵权的官司打到了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此同时,围绕涉案专利权是否有效的官司也从国家专利复审委员会一路打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高级人民法院,2005年底,北京高院作出维持专利权有效的终审判决。历经近2年的时间,该农用厂穷尽法律途径,打了6场官司,以败诉告终。

  在省高院维持由市知识产权局对专利纠纷作出的处理决定后,市知识产权局立即申请市中院强制执行,法院于近日派出法官到侵权产品被封存的现场执行销毁。该案件的顺利执行,及时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行政处理决定的严肃性。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