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民企美国投资连锁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在美国俄亥俄州,一家“M99CENT”超市生意好得出奇,里面一些标注着“MADEINCHINA”的工艺品不但精美,而且时尚。数月下来,这样的超市一口气开了6家。然而,您可知道,这家超市的4个后台老板中,其中一张是典型的中国人的脸庞,说着一口慈溪话———慈溪一家民企出资到美国办起了这家连锁超市。

  “超市的营业额已经做到150多万美元,营运已经基本正常化。”昨天,作为股东之

一,这家名为宁波合美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民企收到了美国超市方面的经营状况的最新汇报。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参与在美兴办超市开始于去年底。当时,合美公司在美国的一个关系较好的客户透露了这样的一个消息,他们将在美国俄亥俄州投资开办一批名为“M99CENT”的连锁超市,询问合美公司有无兴趣参股。经过认真考虑,最终,合美公司在该客户帮助下,初次出资10万美元,与美方投资者达成了协议,合美占股25%。经过一番筹备,很快,“M99CENT”连锁超市正常运行。这家主要经营日常用品和特色工艺品的连锁超市,每间连锁超市经营面积为数百平方米。“超市不算大,但生意还行。”合美公司一有关人员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

  合美公司是一家以出口工艺品为主的外贸企业,尤其是蜡烛、烛台等圣诞工艺用品,在欧洲、美国等地均有较好的销路。5年前,这家公司就已在美国洛杉矶建起了自己的办事处。值得一提的是,在其1800万美元的出口总额中,已有800万美元为自主品牌。据透露,合美公司之所以在美国投资超市,正是为了更好地推介自主品牌。

  “有了自己参股的超市,就可以更方便地向美国消费者展示我们自己的产品。”据悉,目前,其在美注册的自主品牌“EssentialDesign”的系列产品已经摆放在超市的醒目位置。(周立明 田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