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巨头“暗战”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家电巨头“暗战”五一

  宁波晚报讯“五一”未到,但甬城家电界的硝烟渐浓,家电巨头纷纷大批囤积特价资源,准备大干一场。

  有迹象表明,近期,家电业一场价格恶战在所难免。随着五星电器的入局,使本已

家电扎堆的天一商圈更为闹猛———由过去的“三国演义”变成了“四国大战”。早前,五星放言将打出业界少见的“裸进价”的旗号,把宁波家电价格再下拉15%。就在昨晚,五星电器董事长汪建国“闪电”访甬,为即将开业的天一店助阵。而宁波国美中山店在本周已经启动了三周年庆典活动,宁波苏宁有关负责人也透露,今年五一家电大战肯定会提前开战,从本周末开始,声势浩大的家电促销将拉开序幕。

  家电战价格无疑能吸引眼球,但同时,随着家电市场、消费习惯的成熟,个性化服务将成为家电市场的新亮点。汪建国自信地表示:“我们不仅卖家电,更卖服务、卖方案。”其主推的“家电顾问式服务”已在杭州、青岛等地收效颇佳。而“家电样板房”,完全按照客厅、卧室的布局来布置家电,顾客现场可获得直观感觉。

  近期,国内几大家电巨头的最高层纷纷对宁波市场表现了特别的热情。除“五星”董事长汪建国外,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国美电器黄光裕之妹黄秀虹纷纷于近期考察宁波。家电连锁高层为何对宁波青睐有加?或许数据能揭开谜底:在全国的连锁门店中,宁波的国美、苏宁的单店销售额常常名列前茅。(记者周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