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版健康险更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这两天都在忙着接康宁的单子。一些保户听说我们这个险快停了都急着来买。”最近,中国人寿宁波分公司的业务员特别忙碌,市民风闻中国人寿的康宁定期和康宁终身这两款健康险已陆续在其他地区停售,为了赶上末班车匆忙投保。

  我市各家保险公司的健康险在今年纷纷推陈出新,年初平安人寿宁波分公司就全面停售了“康盛”、“康顺”重疾险,取而代之的是一款不再区分男女性别的“康瑞”重大疾

病险。

  中国人寿还在宁波正常销售老版康宁终身及康宁定期保险。但据中国人寿宁波分公司个险部负责人应建彬向记者透露:“国寿已经收到新‘康宁’险的合同与价目表,具体推出时间现在还没有定,届时老版康宁很有可能停售。”

  记者注意到替代而出的健康险品种的费率都进行了调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有些市民认为旧版健康险比较划算,纷纷在近期抢购。“越是老的产品越划算,像中国人寿的老版健康险产品问世已经十年了,观察期只要180天,而新产品的观察期据说要延长到两年,保费也要贵了。”一保户认为。

  对此,一些保险专家表示,不可因为一些产品可能要涨价而匆忙投保,保险是无论对个人或家庭都是长远的保障,不应单纯只考虑价格一个因素决定买退,最主要的还是根据自己保障需求、额度大小、时间长短等方面进行理性投保。即使健康险价格有所上调,其保障功能也会相应增加,因此也不必赶在停售前“抢购”。比如人寿宁波分公司新产品和原先的旧产品相比,保障范围比老险种有所增加,对重大疾病的定义更加科学,因此无法简单地对比价格的高低。(记者徐科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