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符合”毕业生即来即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42 南方日报

  深圳今年将接收3万毕业生

  “五符合”毕业生即来即收

  毕业生材料受理时间:2月15日至10月31日

  ■重点提示:“五符合标准”

  即符合重点引进院校范围、符合深圳产业发展要求的重点专业、符合英语等级要求、申报单位符合享受便利直通车服务的企业范围、符合学历要求。

  其中,重点引进院校包括纳入国家“211工程”的高校和部分省属重点院校;符合深圳产业发展要求的重点专业包括金融学、法学等28个专业;英语等级要求获得英语四级及以上合格证书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总分不低于420分;便利直通车企业范围包括市主管部门目前已确认并公布的418家企业。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从现在起至10月31日,凡是达到“五符合”标准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并选择落户深圳的,办事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零”工作日,即来即办,当场领取毕业生接收函。

  记者从市人事局了解到,深圳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引进优秀毕业生的力度,市内院校和深圳生源的毕业生可以个人身份办理接收手续。

  “五符合”毕业生当场接收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各用人单位申报的2006年接收毕业生计划,深圳今年共将引进3万名应届毕业生,需求量较大的是高新技术、金融、物流和文化四大支柱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方面的人才。

  深圳市接收市外高等院校毕业生的范围和条件,主要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其他部委所属和部分省属院校本科以上,并取得大学英语四级以上(含四级)合格证书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总分在420分(含420分)以上的财经类、理工类及本市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其他专业毕业生。

  往年应届选择到深圳就业的毕业生,办理接收、落户等手续需要7个工作日。

  今年对达到“五符合标准”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凡选择落户深圳的,可即来即办,当场领取毕业生接收函。

  今年接收毕业生材料已从2月15日开始受理,将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结束。

  从2月15日至今,深圳已接收65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其中本科学历和硕士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人数各占“半壁江山”。

  市内院校和本市生源可以个人身份办接收手续

  据了解,今年本市共有市内院校和深圳生源应届毕业生1.3万人,人事部门将在落户、社保和档案托管等方面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在毕业前已落实接收单位的毕业生,落户手续既可由用人单位申办,也可以个人身份到市、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接收手续;毕业前暂未落实接收单位的,可以个人身份直接到市、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接收手续、自愿办理人事代理如落户、社保和档案托管等。

  深圳市内院校和深圳生源毕业生未落实接收单位的,由市、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提供两年免费托管档案服务。

  深圳市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对于毕业前暂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深圳市内院校和本市生源应届毕业生,最好毕业前先把有关手续,特别是社保手续办齐,再找工作或创业。相关信息可登录市人事局网站(www.rsj.sz.gov.cn)查询。

  图:

  符合要求的大学生都可来深圳工作。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