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市场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43 南方日报

  本期主持:佘慧萍

  中行深圳分行推出住房再按揭业务

  3月29日,中行深圳分行宣布推出住房再按揭业务,即对仍在贷款中的房子可再次抵押,按现有价值再次获得贷款。据介绍,住房再按揭就是市民用已抵押的物业再去银行办理

按揭,这样房产经重新评估后,最高可获得新评估价的八成按揭贷款,相对于高出原贷款余额的部分,市民可以自由支配用于买房、买车、创业等用途。

  记者点评:住房再按揭业务,对于房地产投资者来说,进一步降低了资金门槛,希望不会让欲抽身的投资客又转身。

  莲塘二手楼成交均价超7000元/平方米

  日前,罗湖莲塘片区二手楼交易异常火爆,除莲塘本地居民外,来自其他区域的购房者数量也明显上升,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交易价格也水涨船高,近几年入市的新盘成交均价已超过7000元/平方米,业内人士预测,莲塘二手楼价格还可能继续攀升。

  记者点评:莲塘片区现有住房多是近年新建,可开发用的也不多,但是,将来莲塘口岸通车后,可能会给附近居民带来一定噪音,二手楼价格会涨多少,还难说。

  全国大部分城市已实施廉租房制度

  截至2005年底,全国291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已有221个城市实施了廉租住房制度,占地级以上城市的75.9%。建设部还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北京、上海、深圳等40个城市的房地局、规划局、建设局(建委)提供商品房供应和空置情况有关数据。建设部称,此举是为全面掌握商品住房空置情况,准确判断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为中央决策提供依据。

  记者点评:首先应该保证有房子住,而不是有房产,对于打工人口众多的深圳来说,迫切需要更完善的廉租住房制度。

  “世联市场E周刊”提供动态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