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MW杯”高尔夫巡回赛深圳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43 南方日报

  车市蓝页

  3月20日,第九届“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中国区深圳分站赛在深圳聚豪会高尔夫球会拉开帷幕。从3月到6月,众多高尔夫爱好者和宝马车主将进入激烈的资格赛角逐,最终于9月在中国区总决赛胜出的3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12月在南非举行的“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世界总决赛。

  据了解,“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业余高尔夫选手系列赛事。自1998年进入中国,该赛事在中国已连续举办多年。2006年中国区共有37场资格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职业高尔夫领域,自1989年以来,宝马国际公开赛已成功举办了15年,是宝马在全球赞助的三大体育项目之一,目前已成为欧巡赛最重要的赛事之一。2001年,第一届“宝马亚洲公开赛”在中国台湾举办。2004年,第三届“宝马亚洲公开赛”首次登陆内地,这项职业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高协和欧巡赛共同主办。2006年4月将连续第三年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俱乐部举办。

  宝马参与业余高尔夫的历史更加悠久。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宝马就在德国举办业余高尔夫比赛,随后迅速推广到世界各地。1987年,宝马首次举办“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此后,它发展成为国际业余高球比赛中最重大赛事之一。2005年,“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在40个国家举行,12万余名选手参加。1998年,宝马将此项比赛引入中国。在过去的8年中,共有4000多名宝马车主和高尔夫爱好者参加了这项赛事,选手包括商界精英和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

  据悉,宝马在高尔夫领域同样奉行“支持有潜质的年轻人”策略。2005年7月,BMW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立。宝马集团连同其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全面支持这支球队的成长。宝马将安排该球队队员参加宝马在中国举办的“BMW杯”国际高尔夫球赛、宝马亚洲公开赛等业余和职业赛事,为年轻球员创造学习机会、积累比赛经验。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杜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