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学府路街边小吃撂倒两名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5日晚,哈市南岗区学府路某高校的两名学生因食用了校园周边的摊床小吃相继出现腹痛、呕吐等不适症状,幸亏及时救治,才脱离危险。医生提醒,春季是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市民应格外注意饮食卫生。

  据了解,当天17时许,这两名女大学生一同来到南岗区学府四道街小吃摊床比较集中的公交站台处,二人边走边吃,在这条街食用了烤肉串、烤海鲜、馅饼、麻辣烫等食品,随后二人一同回到学校,相继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痛等不适症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医生诊断,二人因为食用了不洁的变质食品出现了急性胃肠炎症状,经过治疗才化险为夷。

  据这两名学生介绍,在学府四道街校园周边,每天都有几十个食品摊床挤占道边叫卖,很多学生为图方便、便宜,都在此就餐。

  6日下午,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记者在学府四道街209站台处看到,路边人行横道和马路上摆放了40多个小摊床。很多商贩都在现场加工制作食品,而且购买这些摊床食品的学生络绎不绝。由于摊位挤占路面,公交车也只能停在马路中间上下乘客。记者询问这些摊床业主得知,他们在此摆摊经常有执法人员来清理,但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都回到原位继续经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