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决心攻打伊朗4人2架战机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30 生活报

  据伊朗官方媒体5日报道,伊朗军队5日成功试射了1枚名为“诺尔”的空对地、空对舰导弹。该导弹能够从战斗机和直升机上发射,具备抵御电子干扰和躲避拦截导弹的能力。此外,伊军4日成功试射了1枚名为“弥撒克”的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该导弹精确度极高。

  就在伊朗频频展示先进武器的同时,华盛顿最重要的“智库”之一、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阿诺德·波希格雷夫日前表示,布什政府内部已放出话来,要在布什总

统第二个任期结束前解决伊朗核问题。

  波希格雷夫近日从一位与白宫和国防部都关系密切的高级官员口中得到“确切消息”,当制裁等非军事手段无法令伊朗就范时,美国就会诉诸武力。更令人称奇的是,美国只需两架B-2隐形轰炸机,即可完成这一任务。波希格雷夫表示,每架B-2最多只能同时对16个目标发动攻击,而据美方目前掌握的情报,伊朗共拥有17处核设施,或许这也正是需要出动两架B-2轰炸机进行打击的原因。波希格雷夫还表示,每架B-2轰炸机配备2名机组成员,因此只要4个美国人冒着生命危险发动一击,对伊朗之战即可大功告成。或许,这也将成为有史以来代价最小的一场战争。

  尽管美国国务卿赖斯一再声明,目前还没有到考虑对伊朗核计划采取下一步措施的最后时刻,但布什政府中的激进“新保守主义分子”已经像发动伊拉克战争前那样开始进行战前宣传,称“压制伊朗行动”将不会有任何伤亡,至少对于正义的一方将是如此。

  波希格雷夫表示,布什政府在伊朗核问题上绝不会妥协,布什在必要情况下动用战略轰炸机阻止伊朗核武计划的决心,就像其当年要推翻萨达姆政权时一样坚定。而英国政府对于美国将使用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决心也毫不怀疑。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