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娱乐场所5月装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6日讯(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刘庆 实习生唐芳)娱乐场所内设立一个专门的“休息间”,里面坐着不少女性,来了客人就提供各种各样的陪侍服务。长沙警方今日宣称,设立专门区域供陪侍人员候客使用,要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处罚。长沙市公安局还要求长沙娱乐场所的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必须在5月底前安装到位,对硬件设施进行整改和规范。

  长沙娱乐场所必须装监控设备

  长沙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认真贯彻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加大对娱乐场所的整改力度。

  实施意见中说,取得营业执照的娱乐场所要在15日内及时向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备案建档。娱乐场所照明设施不达标,门窗设备不符合要求以及包厢设置隔断(卫生间除外)和有内锁装置的,必须整改。娱乐场所必须在5月底前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必须安装在娱乐场所出入口、主要通道或容易发生各类问题的点、面、线上。迪斯科舞厅必须配备安检设备,大型场所营业面积超过400平方米的(含400平方米),要求配备安检门等设备,小型场所可以配备手持式安检仪。所有保安人员必须持有公安机关核发的上岗证,持证上岗。

  严查娱乐场所设所谓“休息区”

  娱乐场所内出现有为“小姐”休息和候客的专门区域。长沙警方今日制定的实施意见中说,对娱乐场所以“休息区”等名义设立专门区域,供陪侍人员候客使用或以公关经理等形式组织、介绍陪侍人员的,要视为为提供或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活动提供条件,要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处罚。对电子游戏等游艺娱乐场所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设施设备或以现金、有价证券作奖品,或回购奖品的,要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要责令停业整顿。

  ■名词解释

  歌舞娱乐场所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歌舞娱乐场所的定义是具备以赢利为目的、并向公众开放、消费者自娱自乐和提供歌舞、游艺项目4个特征的场所。从经营项目看,包括夜总会、歌舞厅、热舞吧、提供卡拉OK及迪斯科舞蹈的酒吧、卡拉OK厅、音乐吧、迪斯科舞厅、电子游戏室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