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两岸早日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盼两岸早日统一”

  河南新密市35岁的肢残青年朱逢春,骑着一辆由自行车改装成的手摇车3月5日从家乡出发,沿途靠捡垃圾维持生计。历经30天,途经27个城市后,于4月4日上午9时许到达岳阳。他说,此行的目的是要表达其期盼海峡两岸早日实现统一的美好心愿。

  当日上午,朱逢春到达岳阳。岳阳市残联在其笔记本上欣然留言:岳阳市20万残疾人衷心祝愿你美梦成真。朱逢春的这本留言笔记本上记满了沿途民政部门的留言和祝愿。

  当时正在残联办事的一家盲人按摩中心老板周景和旁听了双方的对白后,掏出50元赠给朱逢春。朱逢春告诉笔者,他到达广州后再返回家乡,休整一段时间后再北上。

  朱逢春1971年出生在河南新密市曲梁乡庙朱村,12岁那年因病致残。他告诉记者,在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他一个同学的伯父从台湾回祖国大陆探亲时与亲人抱头痛哭的场面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里。“海峡两岸早日统一该有多好呀!”为了宣传这个美好愿望,今年3月5日,他将一部旧自行车改制成手摇轮椅后就一路南下了,沿途靠捡拾垃圾维持生计。

  文/图 韩章 唐保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