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上月利用外资刷新20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达4.3亿美元;对台引资优势凸显,总投资在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就有7个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我市第一季度利用外资正以超常规速度迅猛发展,记者昨日从市外资局获悉,3月份全市合同利用外资达4.3亿美元,一举刷新了我市改革开放20多年来单月吸收外资的纪录。

  据了解,1—3月,全市新批外资项目122个,合同利用外资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倍。实际利用外资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7%。其中3月份合同利用外资达4.3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4倍。

  透过数据可以发现,厦门对台引资的新优势正日益凸显。1—3月,全市新批台资企业50个(含第三地转投资),合同台资1.38亿美元,比2005年一季度增长2.15倍。总投资在千万美元以上台资项目就有7个,其中新设立项目5个,增资项目2个。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份批准设立的友达光电项目日前又追加投资,投资总额已由初期的9900万美元增至1.5亿美元,于4月1日正式破土动工。此外,友达配套项目也陆续落户,如达运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于3月份批准设立,项目总投资9000万美元,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另外,我市与台湾产业对接、互补、互动的领域也不断扩展。据了解,一季度台商在厦投资涉及的行业包括花卉种植、食品加工、服装、电子、汽配、化工、模具、批发零售、软件服务、信息咨询等,充分显示我市与台湾经贸的紧密联系。

  市外资局局长孙希有说,海峡两岸的互动发展将是一个“区域”的概念。两岸经贸的相互融合、产业对接与优势互补,必将促进和推动海峡两岸经济在更广泛的领域和更高的平台上协同发展。(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