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城市商会首次“长久”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厦门联络处上午揭牌,成为台湾城市商会首个在祖国大陆公开设立的联络机构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 通讯员 郑春萌)今天上午,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厦门联络处落户厦门总商会,成为台湾城市商会首个在祖国大陆公开设立的联络机构。同时,两地商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岸城市商会在厦首次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

  据了解,历史上厦台商贸往来密切,厦门与高雄更是颇具渊源,早在明代就有了厦门到高雄的航路。清朝收复台湾后的上百年里,作为祖国大陆与台湾交通联系的惟一口岸,厦门与鹿耳门对渡,衍生到高雄(当时叫“打狗”);改革开放后,高雄一批中小企业陆续到厦门投资办厂;自1997年厦门与高雄实行试点直航以来,两地经贸关系更是得到进一步发展。

  以李重德理事长为团长的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厦门访问团一行13人昨天抵达我市。

  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创设于1993年秋,是高雄市中小企业主代表发起成立的纯民间综合工商业社团组织,目前拥有3000多名直接会员以及100多个不同行业公会所辖的8万多名间接会员。

  目前,台湾现有的各地工商社团驻大陆联络部门多为内部机构,一般设立在会员企业内部,不对外公开。此次高雄市中小企业厦门联络处的设立,是双方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

  根据厦门总商会、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上午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两地商会正式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将通过主办、协办或联办等方式组织参与两地的商务活动;联合组织大陆企业界人士赴台湾或台湾业者到大陆进行商务考察、商务洽谈、商务签约;联手组织招商会、展览会、展销会;联合举办商务培训;联合开展商务论坛、讲座和商务研讨活动;协助另一方及会员往来两地进行经贸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商务信息沟通;继续探索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的可能性,根据合作需要制订专项合作协议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