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迎台湾人才来大陆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台湾地区专业人才暨大学毕业生大陆就业洽谈会”明日举行

  本报讯(黄含韵 陈七三)明天上午,“台湾地区专业人才暨大学毕业生大陆就业洽谈会”在市人才市场举行。

  这是今年台交会最具“亮点”的配套活动之一。据悉,此次祖国大陆首届专门针对

台湾专业人员及大学毕业生的交流会,将吸引百余名台湾人才从台湾飞抵厦门参会。

  本次人才交流会由台交会组委会和市人事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台湾泛亚人力资源公司联合承办。

  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程常建介绍,本场招聘会既是海峡两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首度携手举办的人才交流盛会,厦门开了两岸共办人才交流会的先河。如果条件成熟,今后将考虑定期举办台湾人才交流会。

  据了解,届时将有50多家单位到场招聘台湾人才。已经报名参加招聘会的单位有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有戴尔公司、ABB集团等跨国集团,还有金德管业、七匹狼实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其中还包括相当一部分台资企业。

  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多集中在机电、新能源、光电子行业。他们对电子、光电子、计算机,以及房地产、保险、建材等行业的台湾人才需求量较大。

  参加本次洽谈会的台湾人才主要包括台湾的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以及在大陆就学、工作的台籍毕业生和台籍专业人才。目前,在大陆各大院校求学的台湾学生约有7000人左右,每年的应届毕业生约1500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