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遍俄罗斯,中国游客可免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游客可省400元签证费,赴俄游价格将进一步走低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俄罗斯旅游署官员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现在开始,俄罗斯全境对中国游客开放,并将实行免签旅游。

  中国游客只要在国家旅游局指定的组团社报名参团,并持有效的出国护照,就可以

免签证前往俄罗斯。

  据了解,免签政策可以给游客节省50美元(约合400元人民币)的签证费和5-7个工作日的签证时间。

  俄“无国界世界”免签旅游协会执行经理雅尔茨娃表示,俄罗斯自去年8月25日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旅游以来,去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并没有增多。

  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明年是俄罗斯中国年,为了推动两国旅游活动,俄罗斯全部地区从今年开始向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旅游。而去年8月开始实行的免签旅游只是部分地区对中国游客开放。

  雅尔茨娃表示,目前有700家中国旅游公司受中国国家旅游局委托,有权与俄旅游公司合作受理中国游客赴俄免签旅游。目前俄罗斯有23家旅行社加入“无国界世界”旅游协会,它们的实力和声誉在俄罗斯是最好的。

  记者昨晨从中旅总社了解到,目前北京赴俄旅游的价格已经报得很低,“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游”一般报价为7500-9800元左右,减免400元的签证费用将使得价格进一步拉低。

  相关链接

  免签国家不多 有的可落地签

  本报综合消息 截至目前,对中国旅游团实行免签政策的国家并不多。

  除了俄罗斯,目前还没有别的欧洲国家对中国旅游团实行免签政策。前往其他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法国、英国等,游客有可能被拒签,而且其签证时间比较长。

  不过,目前有很多国家采取允许落地签、过境免签等优惠措施。

  赴毛里求斯的旅游团,如果停留时间在15日以内无须申请签证,但需持有效护照、有效返程机票,还要有充足的资金(每天50美元)和酒店入住订单,就可直接过关和入境。

  从烟台港、威海港、青岛港等12个港口出发前往韩国旅游,也有免签的机会。

  此外,马尔代夫、新加坡、马来西亚、尼泊尔、泰国、菲律宾、叙利亚、越南等国家,也对中国旅游团推出了各种落地签、过境免签等优惠的签证政策。(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