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遮牌器”还是“酿祸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只要摁下遥控器,1秒钟就可将车牌号模糊雾化;再摁一下遥控器,1秒钟之内又恢复正常了。”在福建某网站论坛上,赫然出现了这样兜售“瞬间遮牌器”的帖子。这种装置已在厦门卖出20多套。(6日厦门晚报)

  2000多元一套的“瞬间遮牌器”装来做啥?卖主毫不掩饰地称,以后跑高速公路就可以放心“飞”了,不用怕被拍到。“防拍”可能是实话,但我不禁要问:车子若是“飞”起来了,就不担心这“瞬间遮牌器”,刹那间变成“酿祸的机器”吗!

  花不菲价钱安装了这种装置的车友,总听过“门背后拉屎天要亮”的古训吧——就算装了,也不会将汽车当成火箭开。当“遮牌器”的安装成了一股风,它的“使用寿命”其实也便到了头。如此看来,岂不等于拿着真实的钞票换了虚幻的“飙车梦”?

  暗含杀机的“瞬间遮牌器”,由于媒体的及时揭露,想来很快就会变得乏人问津。但这并不能够令人彻底放心。有关部门倘若缺乏足够关注和重视,那么,今天赶跑了“瞬间遮牌器”,明日又冒出几个“害”人不浅的“瞬间××器”来,也未尝不可能。司马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