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去年稀土应用量已接近产量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包头4月7日电(白冰王宇天)2005年,中国稀土行业总体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特别是中国稀土新材料继续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国内稀土应用量已达到5.19万吨,占稀土冶炼分离产品近一半,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

  据介绍,不久前在包头召开的中国北方地区重点稀土企业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稀土办提供的数字表明,2005年中国稀土矿产品产量为11.9万吨,比上年增长21%,稀土冶炼

分离产品产量达到10.39万吨,同比增长11.97%。

  去年,中国稀土新材料继续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包括稀土永磁材料、粘结钕铁硼、稀土荧光粉、各类车用稀土尾气净化器及贮氢合金的产量都有较大增长。与此同时,2005年国内稀土应用增长较快,稀土应用量达到5.19万吨,比上年增长55.39%,与“九五”末相比,增长了170.31%。

  稀土在传统领域的应用保持了平稳的增长势头,新材料领域中的用量增长速度显著,特别是稀土永磁体应用量增长较大,由上年的21800吨增加到29700吨,增幅达36.24%。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中国电机行业生产稀土永磁电机4404万台(其中微特电机4000万台),实现产值16.77亿元,应用稀土磁体1334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