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唱会散场,垃圾车空驶回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范华婷)一场不对外售票、有奥运冠军刘翔和韩国及香港、内地多位知名影视歌星以及8000观众参与的大型演唱会,虽然2000名“粉丝”不请自来,但秩序井然。昨晚,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开幕式暨“响亮2006·相约长风”大型演唱会让人感受到文明观摩、文明追星的和谐气氛。

  这场大型演唱会为配合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而举办,属于公益性演出,没有对外

售票,由相关单位、部门组织大中学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观摩。包括刘翔、梁咏琪、张佑赫、阿宝、王蓉等在内的十多位明星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只有近百名粉丝通过演出团队得到了门票,绝大部分无法进场。

  记者在大渡河路云岭路口的演唱会门口看到,从下午3时起就集聚了许多“粉丝”,他们手持捧场彩棒和标牌,肩并肩、手挽手齐整整地欢呼呐喊,连现场指挥的普陀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旭明也感叹:这样有情、有序的歌迷我们不能坐视不管。他当即通过电喇叭告诉“粉丝”们,如果内场条件允许,可以逐步10人一组放他们入场观看,但条件是服从指挥。内场可容纳2万人,开场后陆续进场的无票“粉丝”有近千人。他们统一站在最后一排,纷纷亮出捧场道具,原地欢呼,没有串场,没有哄闹。

  演唱会内场,一批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晋元中学的学生“粉丝”每人都带着马甲袋,用来装饮料空瓶和火腿肠包装纸。由于没有梯形摆位,后座身材稍矮的同学观看比较困难,有人刚想立起,后座或旁座的同学都会不约而同地拉他坐下,并把望远镜借给对方。少数不文明观众大声喧哗,也立即被周围的“粉丝”劝阻。

  散场后,8000观众在20分钟内通过3个出口迅速离场。现场不见空瓶,纸屑、烟蒂也难得见到。一位负责场地清扫的普陀区环卫工人很惊讶,将空荡荡的两吨垃圾车开了回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