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学者"点猪成金" 称多吃猪肉将有益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由于肥胖的困扰,美国人对食品的脂肪含量和健康程度益发重视。在食用猪肉时,即便意识到猪肉当中过高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很想忌口,但是总是抵不过随时可见的猪肉食品的诱惑。不过,在一名美国华裔医学家的苦心研究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那些爱吃猪肉食客们能在大快朵颐之际,顺便强化心血管。

  据《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在麻州总医院担任副教授的华裔博士康景轩,与其研

究同仁最近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成果表明,通过基因改造,能“克隆”出一种体内能生成大量欧米加-3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的猪。许多医学报告显示,这种以往只在鱼肉身上发现的脂肪酸,有利于成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康景轩的研究可能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为健康的猪肉产品,让人们在享受猪肉的同时,也能获得预防心脏疾病的重要营养。

  康景轩与其研究伙伴的科研成果于3月26日刊载在美国《自然生物科技》(Natural Biotechnology)月刊的网站上后,得到广泛的回响,美国主流媒体美联社和《纽约时报》都撰文予以深入报道。

  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荣誉教授亚历山大·立夫更是高度评价他的研究成果:“康博士的研究十分重要,不仅能增进美国家畜的营养价值,对全球家禽、畜的营养价值都能做出贡献”,“康博士的研究完全值得各方的高度注意和兴趣。”

  不过也有人质疑,欧米加-3脂肪酸对人体到底有多重要?而从猪身上取得欧米加-3脂肪酸,是不是和从鱼身上取得的脂肪酸一样,对人体健康有同样的积极效果呢?针对这些疑问,康景轩表示,“在克隆猪身上生成的欧米加-3脂肪酸,同鱼身上取得的欧米加-3脂肪酸成分完全相同,其化学结构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在猪身上的量比较大而已。”

  出生于广东湛江的康景轩1984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1987年被选派留学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专研医学生化。他在1993年在加拿大取得博士学位后,来到哈佛医学院附属之下最大的教学医院--始创于1811年的麻州总医院--参与研究、教学工作,同时领导一个由美国医学科学院(NIH)资助的生物医学实验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