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投入亿元资金扶持100个重点镇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7日电(记者田建军)湖北省副省长刘友凡7日在全省“百镇千村”示范工程培训班上说,今年湖北省将由省财政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扶持100个重点镇建设,以充分发挥重点镇在全省新农村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介绍,湖北省共有小城镇2400多个,确定的100个重点示范镇人均GDP、人均地方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平均高于所在县域均值的65.5%、58.8%和21.3%,是当地

农村工商经济中心和农业产业化示范试验区,其中国家级重点镇74个。

  刘友凡说,投入资金主要用于重点镇道路、绿化、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改造建设。除了省财政专项资金外,各县(市、区)政府还将按1:1的比例落实专项配套扶持资金。

  据悉,100个重点镇建设项目是湖北省正在实施的“百镇千村”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要求,今年6月底前,100个重点镇的总体规划要全部达到省级备案核准要求,并完成镇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补充完善镇域村庄布局规划。到2010年,这100个重点镇镇区人口要达到4万人左右,山区镇2万人左右,供水普及率达到95%,绿化覆盖率达到30%,人均道路6平方米,污水和垃圾基本得到处理,成为当地经济繁荣、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健全、环境优美的新型小城镇。(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