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四百年的剑河老县城将永沉江底 搬迁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随着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三板溪水电站水库蓄水量不断增加,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城正在紧张的搬迁之中。这座已有400年历史的剑河老县城不久将与中国首座跨径最大的悬臂桁架拱桥“剑河大桥”一齐永沉江底。

  据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报道,目前三板溪水电站水库已蓄水50多天,水位不停地上升,而位于清水江畔的剑河老县城水位将被提高75米左右。

  剑河县城今年8月份以前将整体搬迁至该县革东镇新县城,剑河县柳川镇将往上迁移。

  8月份以后,剑河老县城将被铲平。同时,矗立在剑河县城清水江上已20多年的“剑河大桥”也将被炸毁。

  据悉,“剑河大桥”1985年6月建成完工,曾被贵州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黔式组合拱”,被国内知名专家誉为“国内首创,是当时中国桥梁结构设计上不可多得的成果。设计和施工工艺,技术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潘光银、罗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