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加怀一家的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3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高兴,我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4月6日,唐加怀看着出壳11天的小鸭子与记者交谈时,几次重复了这么一句话(右下图)。

  唐加怀是2002年8月6日从三峡库区来到新泰市谷里镇南谷里村的。他说:“从踏上来山东的路,心老是七上八下的不踏实,可一到南谷里村后,看到镇党委、政府给我家盖好的大瓦房;南谷里村的村民热情地欢迎我们全家人,就感到南谷里的人真好。”

  “刚来时,人生地不熟,生活习惯适应不了。村里特意找来了三户邻居范清奎、范清路、孔庆鏊帮我家播种、收割、打机井……”唐加怀开心地说,“四邻八舍对我帮助那么大,我也尽力帮他们。去年秋正赶上旱,我就主动从自家的机井抽出水来供他们种玉米。我们相处得可和睦了。我最高兴的事儿,就是去年在村‘两委’和信用社的支持下,我养起了合同鸭,三个月就收入1.8万元。”

  尝到甜头的唐加怀,今年又扩建了4个棚,大棚数量达到了9个。鸭子到了2万只,一年一二十茬,预计收入15万元到20万元。儿媳曾英还在市场路上开了一家精品衣服店,一天也能收入100元。他说:“明年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还要帮助南谷里村的兄弟姐妹致富,大家一块建设新农村嘛。”

  南谷里村党支部书记张荣成这样夸唐加怀一家:“唐加怀养鸭业能发展到如此规模,主要是他们特别勤劳,家庭和睦,和邻居处得也非常好,在他的带动指导下,村里已有一户人家发展起了养鸭业。”

  本报记者

  张天银

  本报通讯员范清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