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眉骨垫高术后额头凹凸不平 "美容专家"整形遭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09 东方网

  “真没想到我也会遇到这样的事!国际专家、毁容援助这些动听词语让我信任了这家医院。”电话中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国内美容界颇有名气的一位美容专家,今年2月初在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接受了垫眉骨的整形手术,不曾想带给她的不是美丽,而是面容受损和严重的并发症。

  天大医院的广告语是“美容是天大的事”。但是,对于这位杨女士来说,“天大”

的美容却成了“天大”的打击。

  优秀美容师遭整形失败

  “我的朋友特别是我曾经为她们美容过的女性,如果知道了这个事情,一定不会相信,我竟然也遭遇了这种事情!”杨虹(化名)说这番话时满怀愤懑和无奈。

  杨虹并不是一个普通的爱美女性,她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美容工作室,还获得过国内、国外的医学美容学术论文奖项,并取得过中华全国妇女联欢会表彰大会优秀美容师称号,个人业绩先后发表于《中华名人录》、《世界名人集》、《健康与美容》等。

  具有戏剧性意味的事情还有,就在2005年12月,杨虹刚刚接受全国妇联和卫生部的委任,参与一个“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负责评审全国女性健康定点服务机构,审核美容院和美容机构是否具备足够资质——也就是说,她成了美容机构的评审者。可是,这项工作目前却因她的面容问题而被迫延迟。

  杨虹告诉记者:“我一向是以美的形象出现的。而这次(接受采访),我愿意用''丑的形象''来警示其他女性。美容正如''天大''的医疗广告中所言,是''天大的事'',而我经历的却是''天大的打击''!”

  7000元换来了无尽痛苦

  杨虹是通过一些媒体介绍知道这家位于上海的天大医疗美容医院的。今年2月8日,在她的推荐下,她带着5个女性朋友一起专程来到上海,就是为了去“天大”进行整形手术。

  “最初,我是领她们来的,自己并没打算做手术。但医院的一位小姐说''你的脸很有型,长得像外国人。如果再把眉骨垫高一些的话,看上去就像奥黛丽·赫本''——就是这番话让我动了心。”

  “而且,我想这是上海的大医院,又聘请了韩国、以色列的著名美容专家,医疗水平应该是非常高的了。尤其医院门口高高悬挂着中国、韩国、以色列三国国旗,让我少了不少戒心。我在美容界工作了那么久,还没见过在门口挂国旗的医院,当时就相信这家医院级别一定非常高。”

  于是,杨虹当日在天大医院花了7000多元做了垫高眉骨的外科整形手术。手术由任天平医生主刀,从眉峰处切口,注入了一种叫做“膨体”的美容材料。没想到,就是这个小手术却给杨虹带来了无尽的痛苦。

  杨虹还表示,最初她们一共来了6个女性,有3个进行了手术。除她之外,另外两个女性做的都是双眼皮塑造术,其中一个也对手术效果表示不满意,术后出现两眼大小不一。但是,杨虹的情况是最严重的。

  额头上出现一个凸起物

  杨虹在手术后马上出现了头皮发痒、发疼的症状,额头出现了一个凸起物。更可怕的是,她发觉她的头皮慢慢变得麻木,没有知觉了。

  4月1日,她第二次在华山医院就诊时的病历上写着:美容手术后头皮痒,头皮触觉减退,前额略可见“假体”痕迹。

  据杨虹叙述:“我的额头现在就像地形图一样,有凸起和凹陷的地方。睡觉的时候不能侧卧,否则第二天头就疼得不行,毛巾一碰头就疼。眼睛还有点耷拉着,睁不开,感觉非常疲劳。到现在还不能受一点点小的刺激,例如司机急刹车,我的头马上会针刺般地疼痛起来。”

  “我现在每天要打两个半小时的青霉素和甲硝唑,口服苯磷维B胶囊、云南白药等一共9种药物。其中,有些药造成的副作用还特别严重,我出现了以前没有过尿频症状,真是痛苦不堪!”

  “我的工作就是展示美丽。出现了这件事后,我的所有工作都停止了,而且我非常为自己的将来担心。”

  “还有,事情出来之后,在天大接受治疗让我也感到非常心寒。他们是按照小时收费的,我在休息室等待了几个小时就收了我近300元费用,向护士要一点棉签和碘酒都不能痛痛快快地给我。”

  

  ■相关链接

  10年毁掉20万张脸

  有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国整容手术每年以超过200%的速度急速增长。2004年,全国整容人数突破了100万人。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间,平均每年因整形而毁容的投诉近20000起。也就是说,10年间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

  据分析,女性盲目寻求整形与美容行业盛行的虚假、夸大广告有着直接的关系。违规美容广告通常可分为5类:

  ●自称“中心”、“权威机构”如“国际吸脂塑形修复中心”、“专业双眼皮制作中心”、“失败双眼皮、眼袋等各种失败手术修复”等。

  ●称主持手术者是专家、名人如“现代无痕微创整形技术的领先者和开拓者”、“中国自体干细胞克隆除皱术创始人”、“鼻部综合整形术发明人”等。

  ●利用患者身份、照片进行宣传如“只做名人、名流、名演员、国际友人、成功人士”,“面部整形美容专家打造模特XX明星脸,先改变自己,再改变未来”等。

  ●在宣传中夸大治疗效果,声称能保证成功如“注射脸美,想瘦哪儿,就瘦哪儿”、“全国率先开展星点辐射定位法”,“百发百中、无一例失败”、“使您一夜之间拥有修长的双腿、中式纤腰和西式翘臀相结合的完美身姿,临床一次完成”等。

  ●自创手术名称,起些看似科技含量很高的名词如“韩国脂肪炸弹轰炸式减肥”、“360°旋转吸脂”等。

  ■跟踪调查

  院方

  任何手术都有风险

  在结束对杨女士的采访后,记者又采访到天大医院副院长李少波。李少波告诉记者:“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在顾客不满意的情况下,我们正在积极努力地为杨女士制订修整方案,希望能够给她一个满意的结局。”

  李少波表示,在给杨女士手术之前,她和医院签订了一份《知情同意书》,里面已经提到了医疗美容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和不可预料性,可能会出现某些并发症。而且,杨女士也是在了解之后同意并签了字的。

  记者在《知情同意书》上见到这样的描述:术中有损伤面部神经等重要组织的风险,术后可能出现抬眉不能、闭眼不能等症状,影响外观及功能。

  当记者询问,判断手术后出现的症状是正常手术中无法避免的风险,还是手术操作不当引发的医疗事故该如何界定时,李少波回答:“按照手术操作规范执行而出现的问题就是意外风险,违反手术操作规范出现的问题就是医疗事故。”

  李少波说:“我们医院的医生,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都是具有相当的业内资质和经验的,我们也非常不愿意见到顾客的不满意。目前,我们已经和韩国整形医生制订出了最佳的修改方案,之后产生的费用也都由医院来承担。”

  据记者了解到,为杨虹进行手术的任天平医生也的确是并非泛泛之辈:他从事整形美容专业20余年,河南洛阳第一例变性手术即出自他手。

  杨虹曾告诉记者,李少波也曾向她表达过——“可能任医生的专长是在变性方面,对面部美容的经验有些不足。”

  专家

  这种方案从未见过

  4月5日,杨虹再次前往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该院整形科的孙宝珊主任看了杨虹的脸后说:“这真是天大的笑话!这种手术方案在我们九院成立这么多年以来从没出现过。”

  孙宝珊介绍说,膨体这种材料,在脸部整形时一般都不推荐使用,即便使用也不能如此大量地注入脸部。膨体这种材料会和人的肌肉相融合,如果留在脸部时间过长会难以取出,这对杨虹的伤害会更大。

  九院整形外科的另一位主任李青峰在看了杨虹的脸之后表示,眉骨垫高术应该从发髻处打开一个2厘米左右的口子,从眉峰处用刀也不正确。杨虹出现的各种头疼、头皮无知觉的问题都是由于膨体压迫了头部神经组织所致。李青峰表示,我们见到过太多的女性,为了美丽失去了原有的理性,并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杨虹必须尽快取出额头处的膨体,以免造成更大伤害”。

  由于膨体已和杨虹的额部肌肉有了一定的粘合,进行取出手术已存在一定的风险。

  据悉,4月6日,杨虹已前往长宁区卫生局医疗事故科,希望进行医疗事故鉴定,运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